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造形大賽 搞怪裝扮show技藝
文/莊之淵  攝影/顏維徹   【2005/5/26】友善列印
參賽同學發揮創意,賣力表演
奇怪,有超大五官的「新聞人」,還有會變各種動物的「百變樹人」,哇!怎麼衝進一隻芝麻街大鳥,不過這隻長的好像有點@#$%^&….,只見這群身著奇裝異服的怪人正使出渾身解數表演各種精采的才藝,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原來這是文大主辦的「創新視界 創意造形大賽」。


25日晚間18:30於大恩館階梯教室舉辦「創新視界 創意造形大賽」,這是由學務處、總務處所主辦,大傳系承辦,景觀系與各學院所協辦的活動。李天任校長也全程蒞臨觀賞。計有8學系的學生參賽,得獎者畢業典禮當天可代表該學院巡迴校園,比賽過程各組同學無不卯足全力表演,最後奪魁的是農學院代表、園藝系「花仙子」黃艾如。

依序出場的隊伍分別是,工學院代表、電機系的「愛因斯坦」陳志杰,環設學院代表、景觀系的「百變樹人」黃馨慧,農學院代表、森保系的「火鳥&5樹人」劉翠涵等6人,藝術學院代表、國劇系的「賈斯汀與布蘭妮」陳志成等,理學院代表、大氣系的「怪怪科學家」烏毅愷與黃健瑋,環設學院代表、市政系的「都市的演化」林珮軒與廖翊潔,農學院代表、園藝系「花仙子」黃艾如,新傳學院代表、大傳系的「新聞人」楊哲維。

陳志杰裝成老態龍鍾又極度重聽的「愛因斯坦」,這個另類「愛因斯坦」現場表演魔術show,將紙牌變來變去,猜不出牌會從哪裡變出。「百變樹人」黃馨慧裝扮的「樹人」被主持人誤以為是「花椰菜」,機智的她連番變身,一下變成烏龜,不久又變成猩猩,被主持人牽去與李校長握手,「火鳥&5樹人」劉翠涵等6人組成,有酷似「芝麻街」大鳥,與象徵「森林」的5位樹人(因森林2字由5木字合成),與「百變樹人」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的「樹頭」由寶麗龍與安全帽合成,主持人開玩笑說像青色大便。

「賈斯汀與布蘭妮」為辣妹與國劇假面人,他們合演一場精采的短劇,苦追布蘭妮的賈斯汀不成,憤而從傳統的奇怪國劇臉譜男轉變成他所愛的當代嘻哈街舞者,最後終於奪得美女心,最後他們還無俚頭的大跳街舞,順便為即將於5月28日市府親子劇場表演的熱舞社免費舞劇宣傳。大氣系的「怪怪科學家」頭頂著雨傘出場,他在白色的實驗服上畫滿理學院各系的漫畫圖文,例如物理系為大蘋果壓死人(牛頓)、應數系為1+1=2的瘋狂數學家、大氣系為閃電,地理系為宇宙人來地球、他講完冷笑話後也如「愛因斯坦」變爆笑魔術,來捉弄傻助手。

「都市的演化」;兩個女生用自己的衣物表現都會的演進,表演現代都市如何由大自然轉變為繁榮的都市,她們將針葉林畫在外衣上,並貼上模型,脫下後露出的T恤為高樓大廈,他們藉由服裝的改變來展現都會演化過程。「花仙子」裝扮象徵園藝系為傳統技藝與當代科技的結合,經濟效益與環保科技相容,同時,他向李校長建議可將後山的系實習園場供水系統稍作更動改變。

最後出場的是「新聞人」他2手各拿1隻眼睛,2肩各扛著巨大的耳朶,不時還會震下來,胸前過的巨大鼻子,隱約還可看到下面的鼻孔與鼻毛,他因為受傷,頭部還包扎紗帶,主持人調侃像掛著象鼻,「新聞人」背著這身厚重裝備小跳一段熱舞,他這樣想展現媒體人的五官與大腦要不斷的接收各種情報資訊,對社會時事潮流比一般人更為發達敏感許多。

比賽結束後,評審委員上台講評,美術系王建老師認為,創意產業發展是目前兩岸重點發展的國家政策,文大的這比賽正呼應當代主流政策,同學們的造型可以再做更細緻精確,例如賈斯汀的臉譜可在畫好點,布蘭妮的假髮戴正點,新聞人的裝置有的太大,位置不好,常滑落,這都是可以改進的,他也稱許同學的創意豐富,敢秀的勇氣。

廣告系的洪碩延老師則說,整體造型可再加強,才更像你所模仿的人物,顏色可再更鮮明,道具服裝太平面、簡單,可做更複雜、多元。景觀系郭瓊瑩主任表示,主持人的串場功不可沒,主持功力深厚,台風穩健,表現可圈可點,她認為新聞人可以不要太悲情,裝扮受傷,畢業典禮當天會嚇壞家長。資傳4網路搞怪王錢君仲說,可以做些拿在手上的道具。

評審講完,李校長與大傳系主任王毓莉上台總結,李校長說,他很肯定主持人表現,並感謝幕後人員的辛勞,此外,新聞人的悲情腳色有待改進,學生在設計時,可兼顧如何帶給文大更正面的形象。王主任指出,會後將評審與貴賓意見彙整給參賽者,可在畢業典禮前改進修正。致詞後,李校長也一一將感謝狀頒發給評審。

比賽結果出爐後即進行頒獎,佳作的系有;電機、大氣、景觀、森保、市政、最佳台風獎為國劇系,大傳系則得到最佳創意獎,最終奪魁的是園藝系「花仙子」黃艾如。



點閱人次:33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