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碩士班放榜 幾家歡樂幾家愁
文/吳美玉     【2005/5/26】友善列印
學校首頁進入碩士放榜查詢系統。
文大碩士班26日放榜並寄發錄取通知,正取生將於6月28日(星期二)上午進行報到手續,而7月1日則進行備取生遞補手續,查詢碩士班榜單可至學校首頁右側榜單查詢。另外,外國學生申請入學錄取名單可至招生公告上查詢。

放榜後文大學生,心情各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計畫及考量,同時也提供了一些讀書及準備心得提供學弟妹參考。


正取文大中文所的文藝四詹晏妮表示,得知考上很高興,考上兩所學校,最後還是選擇文大,詹同學表示,中文系的師資很好,老師們也很照顧學生,是她選擇學校的原因。詹同學建議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同伴組成讀書會,可以互相砥礪、打氣,可以收到不錯的成效。

同樣也是正取文大中文所的文藝四紀喬蓓說,因為考試前已經緊張過了,所以得知考上不會有太大反應,紀同學指出,其實當初在準備報考時,就文藝組的背景在中國古典文學方面實力可能不夠充份,因此選擇去補習,加上旁聽文學組、文藝組老師的課,所以考題範圍較能掌握,也才能順利考取。

正取文大資傳所的資傳四范聖佑同學說,其實碩士考和升大學考試不一樣,其中有筆試和口試,口試可以就核心概念陳述意見,沒有標準答案對號入座,是較為可以發揮的部份。

而文藝四王怡雯同學表示說,此次沒考上可能是因為後半段衝刺時間無法準確控制,最後導致鬆懈而落榜,王同學已計畫投入職場,她認為起碼比別人早去接觸社會,多些工作經驗也是不錯的選擇。

美術四莊同學說,雖然沒有考上文大,但是考上另一所自己也很喜歡的系所,已覺得知足。莊同學說,考試當天的精神很重要,生活作息保持正常,才能有好的表現。

點閱人次: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