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乙組棒球隊 青年盃拼出亞軍
文/程雅真  攝影/程雅真   【2005/5/27】友善列印
九十四年度青年盃大專院校棒球錦標賽,乙組棒球隊榮獲亞軍。
九十四年度青年盃大專院校棒球錦標賽,乙組棒球隊榮獲亞軍。在五月十九日對上台北體育學院,以11比4落敗。賽後乙組棒球隊教練許博凱表示,這次比賽結果出乎意料。去年僅得殿軍而已,今年進步到亞軍,球員們的努力的確沒白費。他認為,球隊應該可以得冠軍,唯輸在打擊火力不足。


分在B組之中的文大乙組棒球隊,面對同組強敵師範大學,是以8比5擊退師大。在面對輔仁大學球隊時,更是毫不留情完全封鎖輔大的打擊,最後大差距的分數14比0讓輔大打包回府。

來到五月十八日的晉級賽對上去年冠軍隊伍光武技術學院,文大乙組球隊是苦戰以8比7打敗光武晉級,就差兩步便能奪冠。不過這第一步即面要對的是來頭不小的淡江大學,過程一度陷入僵局,延長加賽來到十一局,文大球員伍復陽拿下勝利打點,讓文大得以進入到最後的總冠軍戰。

隔天艷陽高照的五月十九日,最後一步是新生棒球場即將進行的文大對上台北體院。然而文大的球員們打擊卻遭到北體投手的封鎖,實力無法全部施展。雖然苦追四分,最後卻仍不敵實力相當雄厚的台北體院,僅奪亞軍。

面對僅得亞軍的事實,去年隊長的蕭育豐表示,這次雖然沒拿到冠軍,不過球員的用心真的是無可否認。比賽之前必須準備畢業公演而無法出席練球的他說,在球場上第一次感覺的那麼大的壓力。在他失誤的時候,感覺到休息室的板凳球員都在說著:我們都是可以替換你守三壘的。球員有著如此野心,他相信這是奪亞軍的最好原因。

「新進學弟要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加入我們一起打拼,老鳥們也要繼續努力。希望下次能夠重回球場,把屬於我們的冠軍拿回來。」,即將畢業的蕭育豐期盼著說,相信這也是文大乙組棒球隊全員所期望的目標。

點閱人次: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