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全台先例 文大與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締結姐妹校 
文/郭雅馨  攝影/翁楷   【2005/5/27】友善列印
奧地利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等貴賓參訪文大並締約姐妹校。
文大本(27)日上午正式與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締結姐妹校,是全國同時亦是全世界第一所與其締結姐妹校之私立大學。

在本校傑出校友,奧地利維也納國際音樂家協會元偉琴秘書長居中引介下,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副校長Dr.Wolf klos伉儷、元偉琴秘書長、彰化市立青少年愛樂管弦樂團丁嘉种指揮等貴賓,於本日上午十時於曉峰紀念館10樓會見張鏡湖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

並在李校長及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西樂系彭聖錦主任陪同下參觀文大,11時於大恩館12樓舉辦締結姐妹校簽約儀式。下午將至西樂系與兩位西樂系學生進行大師班教學。

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歷史悠久,從1812年草創期至今已將近有200年的歷史了,是個孕育眾多名家的搖籃。該大學一開始只是隸屬於「奧地利皇家音樂之友協會」的一部分,該協會為當時皇家劇院祕書約瑟夫•頌萊特納聽完貴族婦女協會的音樂會後,藉由大眾的熱情所創立。

至今該大學總共設立了24個學院,系所廣泛,教學內容包羅萬象。例如,流行音樂學院、指揮學院、作曲學院、教育學院、影視學院、文化管理學院等等,提供專業化的教學。

點閱人次:40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