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5資訊暨圖文傳播學術研討會  文化大學正式登場
文/許嘉玲  攝影/許嘉玲   【2005/5/27】友善列印
2005資訊暨圖文傳播學術研討會—四校聯合論文發表會,於94年5月27日假文化大學大恩館一樓遠距播放教室展開。文化大學為今年的主辦單位,其他協辦單位分別是國立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所共同協辦。

今天共有4個場次進行發表,開場是由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系主任魏裕昌主任進行開幕致詞。

魏裕昌說,四校聯合論文發表會,過去是一個傳統,基於四校相類似的歷史背景、師資及學長姐的關係,每年都會舉行,今年輪到文化大學主辦。以往為碩士班進行論文發表,今年則為大學部的學生進行發表,目的是希望透過發表,大家一起進行研討,各獲得一些收穫。

第一場的時間為09:40~10:40,本校資訊傳播學系系主任魏裕昌主任進行主持,分別有國立藝術大學圖傳系學生發表「印刷生產排程管理探討」、文化大學資傳系學生發表「添加奈米顏料時網版油墨表色影響之研究」、文化大學資傳系學生發表「數位單眼相機顯像解析度之比較」。

國立藝術大學洪慶成說,在實習的過程中,除了鼓吹這家公司進行數位化、資訊化的統整方式外,他覺得他在學習人際關係的處理上也獲得了很大的收穫,另外他建議大家在工作中要保有熱誠。

文大資傳發表的奈米研究,目的是希望研究出把奈米加入油墨中,會產生怎樣的效果。另一文化資傳系發表的數位單眼解析度比較,結論發現鏡頭以中光圈為最佳,至於畫數方面,600萬畫數基本上比300萬畫數好,但不見得300萬畫數不能超越600萬畫數,因為科技發展出的輔助工具,促使兩者可以並駕齊驅。

第二場時間為11:00~12:00,則有台灣師範大學圖傳系學生發表「MATLAB實體物件與虛擬影像結合之即時性研究-彈珠台遊戲之計分方式與遊戲內容設計」、台灣藝術大學圖傳系學生發表「從公開金鑰基礎建設為導向探討現行安全電子郵件使用之普及度」、文化大學資傳系學生發表「JPEG2000壓縮效能之研究」

第三場時間為13:30~14:30,分別為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學生發表「油墨次相加性—印表機色彩演繹模式之應用」、台灣師範大學圖傳系學生發表「新台幣紙鈔可用顏色範圍之研究」、台灣藝術大學圖傳系學生發表「國內各廠牌可列印光碟片在色域表現性之研究」。

第四場時間為14:50~16:10,有台灣師範大學圖傳系學生發表「印前從業人員所需專業能力之探討」、台灣藝術大學圖傳系學生「中文字體字級乘以掃描解析度與中文光學辨識系統之辨識率關係之研究—以蒙恬認識王專業版為例」、文化大學資傳系學生發表「色彩校正影響LCD顯色特性之研究」

點閱人次:29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