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六校聯合萊茵盃活動
文/社團記者  攝影/社團記者   【2005/5/30】友善列印
第二天的體育性競賽,文化德文女排得到冠軍
全台六所大專院校之德文系師生,即輔仁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文化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文藻外語學院等,為增進彼此間互動,年年輪番舉辦囊括文藝(朗讀、演講、合唱、戲劇)及體育(籃球、排球)之競賽,藉由六校相互觀摩,激起、強化學生學習德語之動機與樂趣。

炎炎夏日即將逼近,然而五月的南台灣太陽已耐不住性子,迫不及待早先宣洩隱忍許久的火氣。今年的萊茵盃於5月28日星期六至5月29日星期日舉行,不同於往年,此屆是活動創始以來第一次於南部舉行。也因此,北部四所大學皆必須提前一日驅車遠赴高雄參加這回的盛會。27日下午三點我們便準時自校內大仁館候車亭出發,整整六小時的車程,同學們在校車上一路載歌載舞,直至十點多方抵達兩天活動夜宿高雄的旅館-建國大飯店,為萊茵盃第一天的活動揭開序幕。
由於隔天上午八點各校開始報到及抽籤朗讀、演講比賽順序,同學們也只好七點於飯店大廳集合,拖著些許疲憊的身軀前往目的地-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而高科大似乎注意到了這一點,還替各校參賽同學設置了有冷氣的休憩教室,另一方面也顧及隱私,掩蔽了各校私下的彩排,設想十分周到。經過各校整天精采的朗讀、演講、合唱及戲劇表演活動交流後,雖然我們沒有奪得名次,卻仍提升了德文的語文能力。
第二天活動有男籃、女籃、女排和混排等體育比賽,每場比賽戰況激烈,同學們的加油打氣聲幾乎傳遍了整個校園。而我們也不甘示弱的替第一天活動扳回一城,由女排為本校奪得冠軍獎盃,男女混排也輸人不輸陣地拿到亞軍,為萊茵盃兩天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點閱人次: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