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636人獲頒華岡研究生獎學金 展現文大學術研究成果
文/陳彥琳     【2005/5/31】友善列印
獲獎研究生實在是難能可貴。
30日下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華岡研究生獎學金頒獎典禮,李天任校長以及各系所長列席與會。根據93學年度研究生獎助學金辦法及實施要點,此次共計有636位研究生獲獎學金,總計發放15933643元。此外,「華岡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297件獲獎共發放990075元,其中SCI論文2篇、期刊40篇、研討會154件、舉辦展演9件、受邀展出及得獎之作品86件。

獲獎研究生來自哲學所、中文所、史學所、日文所、俄文所、英文所、韓文所、法文所、德文所、應化所、地學所、大氣所、法律所、政治所、經濟所、勞動所、中山所、大陸所、美國所、生應所、生科所、材料所、國貿所、國企所、會計所、觀光所、資管所、新聞所、資傳所、藝術所、舞蹈所、市政所、建築所、景觀所、運動所、心輔所及碩專班等,分布共12學院。

李天任校長致詞表示,沒有一所大學是純粹教學或研究的,文大尤其是一所綜合型大學,在這個知識經濟來臨的時代,文大扮演的角色就是傳承固有文化,進而開創嶄新的契機。同時李校長也說,獲獎表示各位受到肯定,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並非一個結束,以後大家要用所學服務社會,最後他勉勵大家別忘了感謝師長的指導、同儕的陪伴以及家人的鼓勵。

現任公共電視主播的傑出校友余佳璋表示,很高興能代表博士班致詞,他說研究所的學生一路唸上來,承受的壓力比別人大許多,不但要照顧家人還要致力研究,毅力可說是異於常人。他還說現在這個時代缺乏的不是訊息,而是「有深度的訊息」,因此需要把有用的訊息轉化成為有用的學術價值。

壓軸由藝術所劉宗岳帶來笛子演奏,「秀才騎馬弄弄來」、「狀元調」兩首曲子呈現流利才華。最後主持人藝術所黃于真表示,自己想要不斷的往上走,而獎學金的意義重要,不只是對自己,也是能替學校增加能見度的方式,她還說文化人不可小看自己,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同時她也期許自己以華岡人為榮。

點閱人次: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