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華岡電台主播比賽競爭激烈 過程精彩而溫馨
文/史庭瑋     【2005/6/1】友善列印
廣播大賽充滿了熱鬧溫馨的氣氛。
華岡電台主播選秀大賽,自20日初賽過後,27日晚間於華風堂舉行決賽,以「音音期盼--新聲代」為主題,邀請TVBS主播陳雅琳、中視主播李玲及華岡電台指導老師許文宜擔任評審,校長李天任與新聞系主任徐振興也親臨現場為同學加油,氣氛熱鬧非凡。

華岡電台主播決賽有20位參賽者從初賽中脫穎而出,台語組共5位、國語組共15位參賽,每個人必須播報三則新聞及一篇包含人、事、時、地、物的即時稿,考驗臨場反應能力。

本次比賽第一名的同學,除了可以獲得首獎IPOD一台外,更可以成為華岡電台的電台主播,機會相當難得。比賽結果公佈,台語組第一名為新聞3A的張峻棟,國語組第一名是銘傳傳院的李美萱,第二名為新聞2A的蕭裕民,第三名是法律1B的張燁峰。

廣播比賽相當熱鬧精彩,氣氛熱到最高點!全場以晚會方式展開演出,一開始便以雄厚男音伴隨著音樂的Band演奏開場,除了有裝扮高雅正式的國台語組兩組主持人外,過程中還有「爺爺您回來啦」、「青蘋果樂園」、「大笑之歌」、「斧頭舞」、「舞獅」等精彩表演,令人目不暇給。

校長李天任於致詞時首先表示對華岡電台全體同學的肯定,華岡電台多元化演出的呈現,令校長非常驚喜!校長並鼓勵同學未來可以增加英語播報比賽,以提升競爭力。參與本次比賽的三位評審也都同時對同學們的用心表示非常感動與開心。

TVBS主播陳雅琳提醒同學們播報時要注意國台語間的轉換,例如「不算數」、「坍方」,不能直接翻成國語,聽起來才會順,要讓大家聽懂新聞內容。

中視主播李玲以白銀阿姨的一句話來勉勵大家:「新聞的最高境界,是說新聞、播新聞、講新聞。」即讓聽眾在自然而然、沒有壓力的狀態下聽新聞,才是最棒的呈現。此外也提到廣播的播報要點,聲音語言的掌控與抑揚頓挫很重要,要給觀眾多一點消化吸收的時間。

老師許文宜感性的表示,看到電台同學們的用心,她感到非常欣慰而開心。許老師說,在華岡電台的一切,每年都是她最懷念的回憶,華岡電台最棒!對於播報技巧,許老師認為好的口調、音色與優秀的臨場新聞反應能力是最重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國語組第一名的李美萱同時也是銘傳電視新聞的主播,這次得獎她很感謝電台給她這樣的機會,她覺得自己很幸運,並表示自己是以平常心看待。法律1B的張燁峰在比賽中以英文開場成為令人矚目的焦點,他表示對自己得獎感到意外,由於在國外待過,所以在準備比賽時就先將各個新聞標題翻成英文當作重點介紹,而因為在國高中就常參加演講比賽,才比較習慣這種比賽的氣氛。

點閱人次: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