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Upass校園卡 推動與悠遊卡結合 方便全校師生一卡通
文/吳美玉  攝影/顏維徹   【2005/6/1】友善列印
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歐晉德董事長等貴賓蒞校會商本校Upass校園卡,讓文大學生未來通行無阻。
本校計劃與台北智慧卡票証公司合作,擬以專案合作的方式推動學生證與悠遊卡結合,除了當做學生證外,也可以做為身份識別與小額消費使用,一卡在手,即可暢行校內外。今(1)日下午2時30分李天任校長邀請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歐晉德董事長、周鄭福總經理、張曜宇顧問、張書明協理等貴賓蒞校會商本校Upass校園卡與台北普遍應用的悠遊卡的策略規劃會議,並順便參訪本校的資訊應用環境。



為推行數位化校園理念,文大擬與中國信託銀行,及承辦台北市悠遊卡之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合作,推動Upass校園悠遊卡專案,未來將應用在交通、消費、服務、門禁、身份識別等方面,讓文大師生與校友貴賓都能享受數位化校園所帶來的便利。

悠遊卡目前已可應用在大台北地區捷運、公車、計程車、路邊及停車場收費。此外在小額消費方面,可應用的範圍有影印機、販賣機、校內商店消費等等;服務方面可應用在臨櫃服務、線上申請各式表單、繳交圖書館滯歸金等;而門禁識別方面,則可應用在教室與實驗室進出管制、圖書館與停車場管制等,身份識別則是著重於教職員生的身份識別與安全認證。

Upass校園悠遊卡主要概念為證卡合一,透過台北智慧卡公司應用的普遍性,以及小額消費的安全機制,首先全面性推廣到大學校園,結合學生證及悠遊卡的功能,不但攜帶方便,配合校園小額付費機制與悠遊卡範圍廣泛的應用,更可增進本校資訊應用之創新與領先優勢。


點閱人次:41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