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美國洛杉磯踢踏舞團 預計將掀起「踢踏狂潮」
-- 美國洛杉磯踢踏舞團 預計將掀起「踢踏狂潮」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 國家戲劇院網站     【2002/1/28】友善列印
洛杉磯踢踏舞團將來台演出「踢踏狂潮」。
您是否對歌手孫燕姿在演唱會演唱「綠光」一曲時,搭配踢踏舞者所營造出來的盛大場面,感到意猶未盡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就一定不能錯過由享譽國際的美國洛杉磯踢踏舞團,於2月7日到10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踢踏狂潮」。

踢踏舞是現代舞的一種,最早開始於十九世紀的美國,它的原始舞蹈型式組合了愛爾蘭的捷格舞和英國的木鞋舞的特質,屬於一種正式的表演舞蹈。表演時,表演者穿上特製的踢踏舞鞋,利用複雜的腿部與腳步的動作,鞋子和地板互相拍擊出節奏而成。
於2月7日到10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踢踏狂潮」,內容包括「城市街道」、「軍中戰士」、「踢踏對話」、「救火員」、「上班族」、「清道夫」。現場超動感的舞台魅力、金屬味濃厚的舞台燈光設計、震憾心靈的搖滾樂節奏,具創意的舞蹈設計及精湛舞藝,一定能讓欣賞者因為同時欣賞到打擊樂、踢踏舞及搖滾音樂而大呼過癮。

點閱人次: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