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2005年雕塑展—我形我是 現代與古典並重肯定「我」的精神
文/楊玲     【2005/6/6】友善列印
肯定「我」的精神,美術系展覽追求自我肯定。
文大美術系於日前在美術系學生畫廊展出「2005年雕塑展—我形我是」,除了有三、四年同學的雕塑精品以外,還展出了參加美商3M公司產品象徵品比賽榮獲季軍的作品。

蒲浩明老師說,這次的雕塑展示是以哲學大師笛卡兒「我思故我在」的精神為主體,展出的雕塑以追求自我精神的塑造及肯定為基本,同時適性的發展出每一個雕塑都有他獨特的面貌存在,即「我」之立體造型的藝術性認知。

而這次主體是以「用泥塑裸體來觀察造型」、「用石膏塊體雕鑿立體造形,以訓練創造力」、「用現成物拓展造形內涵及意義」等三大部分。這三部分均是以裸體為特色的雕塑,第一個部分是以培養客觀的具象造型的觀察能力,也把他做一種適度的誇張表現;第二部分則以主觀的想像力,創造出抽象立體有生命力的造形,是比較強調主觀及抽象的作品;第三部分展出是以校內外各個角落取得現成物或廢棄物所組裝而成的裝置藝術品。

美術三簡姿慧表示,他們創作的雕塑風格都有特色,如以塑紙為主強調的是現代感,而以石膏為主的強調則是古典樸實。美術三的李吳謚說,他設計的裸女雕塑刻意把其身體加長,頭比例縮小,呈現出重量與沈穩。

美術四郭淑莉表示,她的裸女比較著重於其下半身的豐腴,也著墨於其臉上活潑的表情。她興奮地說,這些雕塑都是他們用了一個學期的心血,希望可以給大家對於美不同的觀感。

點閱人次: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