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華岡親善團培訓破冰之旅 記者親身體驗記錄點滴過程【系列一】
文/陳建樺     【2005/6/29】友善列印
第三屆華岡親善團研習會
代表著文化大學與貴賓之間的對外窗口華岡親善團,28日上午展開一連串的培訓活動,身為華夏導報記者,有幸當選第三屆親善團團員,記者將一系列報導這一連串訓練過程的點點滴滴,為第三屆學員訓練記錄每分每秒及其甘苦談!



今天第一天是親善團的重要始業式,邀請到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還有田昭容主任,活動中不但介紹華岡親善團與其他社團差異之處,突顯出華岡親善團對學校的重要以及行銷的地位,並藉著學長姐們的分享,透過小組討論,開啟了第三屆華岡親善團團員彼此間的破冰之旅。

正因第三屆華岡親善團成員人數多達六十六位,一早報到時即看到許多親善夥伴們,以其顏色的識別證來分組,並進行簡單的自我介紹。有的小組透過玩遊戲的方式來增加對彼此的第一印象,有的小組則是分享當初面試被問到的問題,有說有笑,氣氛和諧融洽,也為這三天受訓經驗寫下最美麗的開始。

對於新進華岡親善團的團員,師長們也展開雙臂歡迎,並給予勉勵。李校長表示,擔任華岡親善團的成員,接待外賓要展現出在華岡校園所擁有的不同內在,除了外賓接待外更要有內心的充實,更期許大家作為同學之間學習的標竿。

唐總務長說,作為華岡親善團的一份子,可以透過接待工作培養許多人生經驗,應該要多把握,好好的學習,相信大家可以有許多的收穫。

田主任指出,華岡親善團是捍衛學校形象以及品牌的靈魂,需要跟外賓有良好的溝通技巧、高EQ、精確的洞察力,擁有好的服務熱忱,就能讓貴賓對華岡親善團感到肯定。

華岡親善團是文大形象窗口,關係到學校的對外形象,「強調紀律」是隊員的必備之守則!只要出隊都象徵著整個學校形象,負責訓練的單位公關室都期許每個團員能了解到整個組織的規程、使命、權力以及義務,期許大家能把華岡親善團的親和力展現出來。

為體認校園的點點滴滴,處處風情,並背負起介紹校園的重要工作,親善團第一天下午的行程即安排華岡親善團團員參觀每位外賓最常參觀的校史室。

由華岡親善團大家長陳素真老師親自帶領所有團員參觀並加以解說校史室所呈列出的歷任校長背景以及董事長跟創辦人的事蹟,讓華岡親善團成員對文化大學有更深刻的認識,進一步讓同學了解到如何向外賓介紹這些深具意義的參訪地點。

重要一天的始業式,為第二及第三天鋪下最期待的訓練課程,期盼親善團種子幼苗成長茁壯!



點閱人次: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