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親善團培訓 韓文譯點通
文/張婉甄     【2005/6/29】友善列印
親善團培訓課程今(29)日上午邀請韓文所所長林明德為親善團員舉辦韓文教學。
親善團培訓課程今(29)日上午邀請韓文所所長林明德為親善團員舉辦韓文教學,為了增加發音的準確性林所長也特別請到韓國交換生為現場同學朗誦,現場宛如置身韓國校園。

林明德所長由平日常用之招呼語帶領現場同學進入韓文優美聲調的世界,他利用韓文與中文相似之處告訴同學如何記憶韓文的語調,例如「hwan yeong ham ni da」的「hwan yeong」就是歡迎的意思,韓語詞「환영합니다」,親善團員認真學特殊語言,享受這股韓風之流!

有些親善團員也提到,多學一種語言對自己而言多一種新工具,也讓自己對該國的文化有新的體驗,很珍惜這樣的學習機會。

本校是全台唯一開韓文研究所的大學,也是舉辦各類型韓文研討會最多的大學,因此,親善團團員每位都要學基本的會話課程。

林明德並提到,今年九月份開學後,文大將舉辦首屆的韓歌比賽,未來將有更多韓國貴賓蒞校參訪,親善團員的語彙能力需要更強,他期待新一批的親善團員可以學習更多的韓文,把文大的好山好水用韓文一一介紹,讓全台灣唯一一所大學擁有韓文所的文大盡情表現韓文之專長。




點閱人次:31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