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首創「募款研究」課程 再造公共傳播新趨勢
文/張婉甄     【2005/7/20】友善列印
文大大傳系首創「募款研究」課程,募款也可以修學分!
文大大傳系首創「募款研究」課程,募款也可以修學分!把愛傳出去,讓公共傳播課程踏出新的方向,成為大學中募款修學分的先例。

文大大傳系主任王毓莉表示,結合公共傳播的課程已成為目前社會需求的一種專業,因此在這學期新開設「募款研究」與「非營利事業公關」課程,希望同學從實作中,累積籌措辦活動資源的能力。

教授該課程的老師同時也是第一次教書的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這門課程的作業是執行募款活動,同學分別使用募集發票、義賣愛心肥皂、替流浪動物之家募飼主與義工等方式,她非常感動大傳系三年級的學生小小年紀,對於募款活動的實踐可以這麼認真,也獲得了豐碩的成果!

本次募款過程中負責募集玩具的同學與國內8家幼稚園合作,共募得7,104件玩具,也已捐給柬埔寨育幼院KHEMARA ORGANIZATION。另外,負責募發票的同學曾廷顓表示,由於天公不作美而轉至室內勸募,仍募得了4380張的好成績,超出預期的3000張!

大傳系同學在此次過程中動用了電視、廣播、攝影、攝影棚等專業器材與海報宣傳,同學們也以貓耳朵變裝秀吸引人潮共襄盛舉,最後為流浪動物之家募得77位義工及17位飼主,真正發揮施比受更有福的大愛精神。

點閱人次: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