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返鄉服務隊暑期活動 凝聚隊員向心力
文/劉芳汝     【2005/8/1】友善列印
各社團服務隊半學期來的訓練在暑假展現其成果!
「付出、感恩、懂得及回饋」,返鄉服務隊頂著豔陽,享受那股服務熱枕!文大返鄉服務隊今年暑假一開始就出發服務,沒有E世代輕鬆悠閒過暑假,參加服務隊社員可都是繃緊神經準備暑期服務活動,透過社團點點滴滴的過程,讓每位「七年級」社員都享受那股付出的快樂,也希望藉由服務觀擺脫外界對「草莓族」的刻版印象。



今年暑假返鄉服務隊包括有雲友、雄(南)友ˋ中友、彰友及投友等社團,因社員大都為當地子弟兵,透過家鄉服務,不但可使身在文大的學子回鄉過暑假,還可透過大學社團指導,以其豐富的社團活動帶動當地教育品質,也將自身所學全部奉獻鄉里。

台中學友會服務隊,今年暑假選擇到台中縣霧峰鄉的五福國小舉辦「摩天輪」育樂營活動,成員們頂著炙熱的陽光開始長達七天的營隊活動,但成員們都抱著服務至上熱枕,享受團隊服務精神。

今年營隊成員為國小生,中友會規劃的營隊育樂營可是花盡腦筋,為小朋友設計一系列知性與感性節目,透過愉快的遊戲和課程讓小朋友在遊戲與授課者的互動中學到有用的知識及能力。

令人難忘的是,夥伴們互動過程也讓整個育樂營留下滿滿珍貴記憶。每天營隊活動後,夜幕低垂,服務隊成員洗澡吃飯睡覺都在一起,每天的伙食由每個成員輪流操刀、美味與否則由大家一起評定,深夜也並肩入眠,,暢談人生希望及未來夢想,體驗不同於上課的團體生活。

中友服務隊成員機械一的孟同學表示,這次的出隊服務一反他對營隊的感想,在出隊前他認為服務隊是一種付出,但在出完隊後,才發現並非那麼一回事,覺得與夥伴們互動變多了,感情變好了;出隊過程好玩之處其實是在與夥伴之間的相處,與夥伴共創的回憶才是參與服務隊最珍貴之處。


點閱人次: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