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體能類社團》培育體壇新秀  亮出青春活力
-- --社團巡禮新生系列篇
文/張婉甄     【2005/8/9】友善列印
文大「體能類」社團讓你能夠展現青春與活力的地方。
文大向以傲人的體能成績聞名於世,無論是奧運選手的栽培、世界型運動大會的選拔,文大從來不曾缺席。而世界級的運動選手更是文大的「特產」,在跆拳、柔道、籃球、棒球等各方面的成績,更常在世界的排名中封王封后。文大「體能類」社團正是一個能夠展現青春與活力的地方。

目前「體能類」社團共有16個,包含登山社、健身聯誼社、輪刀社、潛水社、桌球社、網球社、棒壘社、劍道社、空手道社、合氣道社、跆拳道社、柔道社、國術社、搏擊社、台灣武藝研究社、西洋擊劍社等,每個社團皆有不同的風格與特色,想要略知它們的真實風貌嗎?現在記者就帶你進入動勁兼備的體能世界。

號稱「山寨」的登山社,是以藍天為家綠地為床的戶外社團,讓喜愛山野的同好們藉由郊野登山,感受山峰的壯碩與溪湖的清涼。山社的活動看似簡單,其實從爬山、攀岩、溯溪中不但可以發掘許多樂趣,更能鍛鍊強健的體魄與刻苦耐勞、團結互助的精神。

下了山,迎向大海看著清徹的淺灘,你是否也有「潛」入其中的衝動呢,或許,你也可以逆向操作悠「游」進大海的奧秘中,「潛水社」研究室位在懇丁、綠島或澎湖等地,想要一覽海底奇觀,來游一遭絕不虛此行。

離開大自然走進室內,健身房早已成為時下年輕人鍛鍊肌肉與線條的不二選擇。相對於市面上動則數萬元的健身會費,你可知文大其實也備有高貴不貴的健身設備,想要頭好壯壯的你,不妨參考一下可以讓你成為窈窕美眉或虎背壯男的「健身聯誼社」吧!

能夠讓你身手敏捷的地方還不只如此,還記得曾經為台灣摘下奧運金牌的跆拳道,它的魔力曾讓許多文大體育健兒叱吒體壇。有機會進來看看能讓你手舞足蹈的跆拳道、柔道、劍道、空手道、合氣道,五「道」社!

強健的體魄能夠成就偉大的夢想,這裡,就是夢想開始的地方!

點閱人次: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