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生命關懷類社團》開啟宗教與命理智慧 深入淺出體驗生命實意
-- ---社團巡禮新生系列篇
文/莊之淵     【2005/8/9】友善列印
各種不同的宗教與命理社團存在文大中
「生命關懷類社團」體驗生命存在意義,這類社團由宗教或命理性質的社團組成,宗教性質的有7社,命理性社團有2社,凡是對對生命感到疑惑想找個答案,或是想知道未來運勢命運的人,參加命理性質社團,受惠無窮!


宗教性質社團包括有佛教的慧智社、慈青社;天主教的弘道社;基督教的基督徒真善美社、聖經真理研究社;南韓發源的宗教如大學原理社、生命潛能社;法輪功的法輪社;一貫道的崇德青年社。

現今最紅火的面相戡與,文大不落人後,東西方兼具融合。命理性質社團兩個,分別為西方的占星社與東方的易學社,尤以具東方神秘面紗的易學社,社員人數與時攀升,透過風水課、面相課、手相課,及紫微斗數命盤了解人生真實意。

近來因西方占卜準確度高達70%,各式花樣百出的占卜術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最愛,社團人數日益攀高。

若是你想學法輪大法(功),還可以清晨起床,隨著法輪音樂一起在文大內練功,享受年輕自在的新生活。

服務觀念至上,愛心不落人後,文大服務性質社團最強的為慈青社與崇德青年社,其中又以慈青社濃濃的愛意,滿滿關懷志工心,更是每年招攬新社員的最大秘技。

崇青社也是以志工服務為主,但是在某些機緣下,若覺得你有慧根也可能會向你介紹宗教理,詢問意願,當然如果沒興趣也沒有關係,就繼續參加服務就好,此外,慈青社的跨校性與國際性較為強,會有很多與各縣市慈青與海外慈青認識的機會,也可至大陸交流,因為慈濟深強世界化的關係。

文大宗教性社團最大特色,就是社辦掛居在校外宗教辦公室,與宗教結合,提升宗教意願。例如弘道社在華岡路上的陽明山天主堂地下室中,廣大寬闊的空間,不怕聚會空間小。

聖經社在校外小巷的西餐店附近,隱居在寓樓上,隸屬神召會台北市召會下的一聚會所,聖經社常在那裡舉辦宗教活動。原理社由南韓宗教演進而來,社辦原在華岡路上,也就是華岡團契的樓上,但受限於空間過小,目前搬去「大衛廚房」附近的公寓,在文大融合大家庭觀念下,各類社團蓬勃發展!

崇青社社辦分為「乾道」與「坤道」,由社中極少數的道友所聚集居住,乾道在文大的公寓樓上,坤道在麥當勞附近的小巷中,前者為男生所住,後者為女生所住,各組伙食團,由發心的教友每日料理素食,以低廉的價格供社員及教友飲食,也因一貫道極端重視素食,各類活動素食至上,但可是相當兼具營養新觀念!

基督教大專團契團員滿天下,各大專院校幾乎都設有團契聚會,雖未在校成立社團,但仍有許多文大生參加,例如山仔后教會與華岡團契,尤其是團契,因為他們常在校內貼海報,活動也都辦在大恩館一樓階梯教室中,每學期都有近百位的文大生去過聚會,在文大知名度也頗高,他們也會聚住在一起,例如「麥當勞」後就一個女生家族居住。慈青社的社辦在校外某餐飲店地下室,則是慈濟人發心租給慈青社使用的。

值得一提的,生潛社以四大技藝為主,有足球、模特兒訓練等,透過這些課程,吸引大學新鮮人主動深入了解他們的教義。

點閱人次: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