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矢井田 瞳“Yaiko”揚名英倫
-- 矢井田 瞳“Yaiko”揚名英倫
文/EMI提供     【2002/2/1】友善列印
矢井田 瞳精彩的現場演唱。
被矢井田 瞳自己認為相當珍貴而且豐富的矢錦盤專輯,除了收錄她在日本及英國現場演唱的精彩收音之外,另外專輯還將矢井田 瞳當初以「Yaiko」(她的小名)的名義進軍英國,以其風味十足的唱腔演唱的多首大獲好評的單曲收錄其中。而向來就是亞洲歌手很難打進的英國各大排行榜,矢井田 瞳卻以她這首歌,獲得英國極具指標性地位的音樂雜誌「DJ MAGAZINE」當中beat chart排行榜的第一名!

除此之外,矢井田 瞳絕佳的音樂表現,也讓美雅(Meja)、艾摩珍希(Imogen Heap)和Bellfire等歐洲著名的歌手大為推崇!而這支讓英國人也瘋狂,同時當初未在日本與亞洲地區發行的單曲,這次也特別收錄於<矢錦盤>當中。

<矢錦盤>專輯中的單曲幾乎都是從大家所熟知的矢井田 瞳<鑽石>與<睛焰 矢井田 瞳>專輯當中挑選並改編而來,包括像是等。雖然音樂的元素相同,但為了讓<矢錦盤>專輯展現與矢井田 瞳當初進軍英國時的另一番質感,唱片公司還特別重金禮聘到英國倫敦舞曲樂界頂尖首席的混音師重新編曲,呈現與日文專輯完全不同的風貌。除此之外,為了這張「歐洲味」很濃的作品,專輯屏除之前以矢井田 瞳照片當作專輯封面的方式,改請法國相當著名的街頭畫家fifa,繪下藝術家眼中有如音樂精靈般爽朗但又時而敏感的矢井田 瞳。由於鮮麗的飽和色彩,以及矢井田 瞳手戴運動護腕、穿著輕便服裝的生動姿態,據說日本已有矢井田 瞳的歌迷願意以「高價」希望該畫家出售這張<矢錦盤>封面的原稿來珍藏。

而矢井田 瞳本人對於<矢錦盤>這張專輯能夠發行相當地興奮。她本人表示,發行此張專輯彷彿又讓她覺得回到了出道前「地下時期」的那種與工作夥伴和歌迷一起奮鬥的熟悉感。比起之後所發行的任何作品,<矢錦盤>就像是開啟她音樂旅途起點的記錄,也是一種生命的紀念吧。

點閱人次: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