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服務類社團》華岡服務性社團,陽光下陪你揮灑汗水揮灑愛
-- -- -- --社團巡禮新生篇系列
文/劉芳汝     【2005/8/10】友善列印
團結一致─是服務性社團最大的特色也是最終的目標
你的服務熱血無法發揮嗎?常仰首期待學習新事物嗎?期待充實又溫馨的團體生活嗎?文大20多個服務性社團,每個都有其特色,多元的對象、充實內容、服務宗旨與性質都不一樣,除了可以認識不少熱血輕鬆滿足華岡學子們服務的心。

本校總共24個服務性社團,諸如社會服務隊、返鄉服務隊等,代表本校服務隊的社團為「華岡社會服務隊」,幾乎是所有服務性社團的統稱,華服成員們利用平常課餘時間準備活動,並於假日到各地育幼院、教養院等處服務,服務對象年齡不拘,範圍遍及全台灣。

較有特色的社團代表如「原薪社」,秉持著原住民「薪火相傳」、「互助分享」的精神,曾獲得第一屆山海風情北區原住民大專院校舞蹈比賽最佳服務獎,表現優異,可說是許多服務性社團的榜樣。此外,還有華崗童軍羅浮群,歷史悠久,為我國大專院校第一個複式童軍團,羅浮群四大目標以野外活動訓練、反哺服務、社交禮儀及職前準備為基本方針,其制度與規定是其他社團的立訓指標。

而返鄉性質服務隊的宗旨大同小異,目標皆是促進各縣市當地學子的聯繫與團結,如金門縣學友會、澎湖縣學友會、高雄縣市學友會等。其他還有許多有趣的服務性社團,如假日得踏入鄉村的「農服社」、為遠渡重洋的外國學子設立的「僑生聯誼社」除了連繫感情外,等可以學習許多課外知識的社團,在此就不多做介紹。

服務並非就是付出,同學們可以在社團裡學習到許多知識及技能,將活動帶得生動活潑,服務性社團也能是遊戲性質的社團喔。準備好享受你的社團生活呵了嗎?華岡24個服務性質社團期待你的加入!

點閱人次: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