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烏來溫泉櫻花祭 泡湯賞花正是時候
-- 烏來溫泉櫻花祭 泡湯賞花正是時候
文/郭承儒     【2002/2/1】友善列印
山櫻花笑顫枝頭迎風招展。
春光爛漫的溫泉鄉烏來,今年繼續舉辦烏來溫泉櫻花祭,此次的活動於二月二號的烏來風景區登場,趁著大好時光,今年大家一起來參加落「櫻」繽紛的烏來鄉溫泉櫻花祭活動,到烏來賞櫻、泡湯享受春之饗宴。

每年二到三月為烏來著名的櫻花季,遠從進入風景區之前,沿著九甲公路兩側即有櫻花植成的行道樹,風景區內的賞花主要路線為攬勝橋,進入後往左線瀑布路至空中纜車總站,經環山道路至另一處售票亭所構成的環狀道路。其中環山道路上所種植之樹木均有編號標記與專人照顧,因此其樹形、花姿較其他地區呈現出獨特優美的風格。
每年元月到二月中,是烏來三種櫻花:緋寒櫻、富士櫻、八重櫻中最早綻放的櫻花,此處所種植之櫻花品種主要為緋寒櫻,花色粉紅,以單瓣為主,其果實可食用,但因滋味酸苦且肉薄,故一般人較少採食,但櫻花凋謝後,鮮紅欲滴的果實與新萌綠葉,景致不亞於其它的花,山櫻花豐富的花蜜是許多鳥類喜歡的食物,一到櫻花盛開的季節就會吸引無數鳥類跳躍其間,如綠繡眼、冠羽畫眉、白耳畫眉、白頭翁 等,賞櫻之時同時賞鳥,真是一舉數得。
而烏來在這幾個月的櫻花盛開時節之外,在烏來也是一個泡溫泉的好地方,泡溫泉是正要減肥的人,一個消除熱量的方式之一,泡在攝氏四十二度的溫泉中二十分鐘,就可以消耗三百大卡;冬天容易感冒的人,浸泡三十九度的溫泉,能刺激人類淋巴球,提高免疫力。
不同成份成份的溫泉,如碳酸泉、鈣泉、食鹽泉、硫酸泉、硫磺泉、或鐳、氡等放射泉等,可以改變皮膚的接受器產生生物氧化作用,對於香港腳、雞眼也有改善作用。
  

點閱人次: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