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重新認識Hakka 哈客社邀你進入客家時空
文/李文瀚     【2005/9/20】友善列印
哈客社推出一系列嶄新、知性活動,邀請同學一同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為期一週的社團聯合招新正在百花池如火如荼展開,哈客社攤位也出現在大仁館旁的小徑上,加入招新吶喊的陣容。新學期新氣象,哈客社除規劃系列客語教學與團康藝文活動,引領同學探索客家時空,也將繼續舉辦台大、政大、師大、文大四校聯合社遊,與同好交流分享。

文大哈客社創於民國83年,原定名為客家風情社,屬研究性學藝類社團,以研習傳承發揚客家文化、促進社會多元和諧為宗旨,並喚醒大眾對傳統文化的重視情懷。哈客社曾於91年一度休社,後又再度興起,成立了現今的本尊,而「哈客社」一詞,正是從英文Hakka Association音譯而來。

座落大恩館地下一樓聯合社辦的哈客社,屢次規劃學期行程均別出心裁,顧問謝蕎鴻特別指出,這學期課程新增「走訪海嘯後的亞齊-分享亞齊之行」,關懷歷經海嘯侵襲的南亞災區之一-亞齊,旨在發揮客家人在長期移民歲月中,陶鍊出的守望人道情懷,希望透過這項課程,使同學對客家精神有另一番的體悟。

期中考後,「歌唱DO RE MI」歌唱賽與猜猜客家歌活動,同樣精采可期;期末的客家電影節,更有安排觀賞公視贊助製作的「客語版」魯冰花,安排的用意,正是因為魯冰花是客籍作家鍾肇政所著的暢銷小說電影。

為破除同學對客家文化的刻板印象,解開種種疑竇,哈客社於本學期納入的新課程,首重與非客籍同學的貼近性,期許透過平易近人的方式,帶領同學深刻體會客家風情,原來,客家文化與我們如此貼近!

嚮往客家風情的同學,19到23日可親往哈客社招新攤位一窺究竟。哈客社期初社員大會,將定於28日(週三)晚上六點半,假大恩館310教室舉行,如有任何疑問,可親洽社長彭瑄誼0910208759。

當你目光被時下五花八門的熱門社團吸引之際,可別忘了,哈客社也正在等著你!

點閱人次: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