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台北地下街不怕下雨天 各式年貨一次購足
-- 台北地下街不怕下雨天 各式年貨一次購足
文/王雅慧  攝影/徐欣怡   【2002/2/6】友善列印
年關將近,許多人紛紛開始準備年貨,但是最近一個星期來,因鋒面來襲,整個台北都處於濕冷的天氣型態,造成外出購物的不便。此時,提供你一個可以採購年貨,又不受天候影響的好地方,那就是台北地下街。

台北地下街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市民大道一段地下一層,全長將近一公里,共計27個出入口,是全國最具規模的地下商店街,也因為靠近火車站,所以交通四通八達,來往相當便利。

在長達一公里的台北地下街共分為美食、資訊、百貨及服飾等四區。美食區包含了台灣各地小吃,在年節前,還有各式年貨、食品禮盒、應景年菜,供民眾選購。在資訊區裡,除了一般的電腦配備及周邊產品外,還有小家電、音響、家庭劇院設備、影音光碟等,讓民眾在採買年貨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為家中添購新品。而百貨區裡更是應有盡有,從鍋碗瓢盆到各種家飾,從個人裝飾用品到日常家庭用品,過年要用的春聯、銀杏花、討喜的吊飾等,都可一次購足。至於服飾區,為了要促進買氣,現下許多店家已打了最低的折扣,正是為新年添新衣的好時機。

地下街中,最靠近台北火車站的出口處,設有「台北地下街便民服務站」,台北市監理處、大同戶政事務所與台北市建成事務所三個單位在此設有服務窗口,民眾在採購年貨之餘,還可以就近辦理待辦事務,而不用再跑其他地方,可說是一舉數得。

台北地下街是今年台北市政府規劃的四個年貨觀光大街中的其中之一,而且是唯一的室內場所,其擁有的舞台設施,每週表演團體現場演出,更具特色。如果你尚未準備年貨,不妨來這裡走走吧!

點閱人次:38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