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台南美食展 台北熱鬧登場
-- 台南美食展 台北熱鬧登場
文/姚珮華     【2002/2/6】友善列印
台南著名的小吃棺材板、鱔魚意麵滿足饕客的最愛。
台南的小吃、點心聞名全台,著名的度小月擔仔麵、棺材板、狀元糕、周氏蝦捲、安平蝦卷、安平煎等不勝枚舉,這些遠近馳名的台南小吃,現在台北也吃的到,第二屆台南美食展滿足饕客的最愛。

台北台南美食展改在新店捷運站前廣場舉行,從二月一日到二月十日為期十天,以陳水扁總統的漫畫造型做為宣傳海報,會場中的台南小吃攤大多是聞名全省的百年老店或是正宗的台灣古早味,例如度小月擔仔麵、卡沙里巴棺材板、阿輝炒鱔魚、廟口虱目魚粥、小西腳碗粿、周氏蝦捲、府城傳統魯麵、下大道米糕等等。北市台南美食展將這些小吃一一展現在您眼前,讓您省去跑一台南就能吃到著名且道地的小吃。

由於去年的第一屆北市台南美食展超乎預期的轟動,所以今年各攤位準備的數量比去年多一倍的份量,並且隨時利用飛機快速從台南補貨,同時也提供冷凍、即食包裝或是預訂服務,方便食客們品嚐美食。不僅如此,今年還為了應付熱情的民眾,特別從台南搬來數十桶老醬缸,開放民眾自助式購買蜜餞;以及芋粿攤,也搬來超大型的蒸籠,蒸上直徑七十公分的古早味巨無霸芋粿;還有海龍伯肉粽,在一周前就開始忙著包粽子;至於去年大受歡迎的周氏蝦捲,今年也是無限制供應。

色香味俱全的台南美食展,引人垂涎的香味還有夾雜熱情小吃攤的吆喝聲,寒假期間不妨可以去感受一下台南小吃、點心的魅力。

點閱人次: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