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新北投公園
-- 新北投公園
文/郭承儒     【2002/2/19】友善列印
新北投公園建於清宣統3年,歷史悠久!由大門進入,有一噴水池,園區人聲鼎沸,是社區居民平日活動的場所。有著與地熱谷雷同的景緻,但其實際上又有著不同的整體感,就讓我們來了解其溫瀑神奇吧!

公園內地熱谷,黃綠色的硫磺氣蒸蒸升上因經年熱流滾滾故俗稱"地獄谷",遊客利用這高溫煮蛋。但熱氣溫度高須注意以免燙傷。公園開闢於清宣統三年,依當地地形引水為塘,曲徑環繞,佈景十分雅致。公園北邊有一小水瀑,水溫熱微黃,俗稱"北投溫瀑"。
揮別過去落寞不堪的年代,展開以文化為主體永續經營的新頁,結合地熱谷,使新北投公園展現新的風貌。氤氳蒸騰可感受一股嶄新的蛻變。
除了新建的溜冰場等現代設施外,其餘皆屬陳年古木!漫步園中,猶可嗅出古老的樸實呢!另外園內有從地熱谷的溫泉溪流經,因此硫磺味處處,形成一種奇觀!附近溫泉旅館林立,是著名的溫泉旅館區,您不妨選擇最愛,浸泡在熱氣繚繞的溫泉裡,細細感受渾身毛細孔的通暢,讓筋骨得到徹底的舒解,許一個全新的「你」。
交通
搭 車:捷運電聯車於新北投站下
聯營公車223、216、218、230、266於新北投下。
開 車:從台北承德路接和平路即達。

點閱人次: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