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教育部新政!各系招收一名身心障礙生 可獲補助6萬元
文/莊之淵     【2005/11/11】友善列印
身心障礙學生資源教室的輔導員正在快樂的輔導特殊學生及家長。
教育部為了幫助身心障礙生進入大學就學,特別發補助金,只要該系提供一個名額給95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院校甄試」,該學系就可以獲得最高6萬元的補助。

文大「學生輔導中心」的「身心障礙學生資源教室」輔導員陳高立表示,只要提供一個名額就可以獲得六萬元,該筆經費可用來充實教學硬體設備,若是兩個名額名額就可以獲得12萬元,以此類推。

陳高立指出,若是該校志願承辦該年度5月份週末的「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院校甄試」,則可以獲得補助資本門經費5百萬元,以充實教學設備教學設備與改善校內無障礙空間。

有興趣的系主任可洽大義館1樓的資源教室,或撥校內分機729,這個名額只提供給學士班,博碩士班並沒有。此政策是教育部用來鼓勵特殊學生報考大學,增進其意願及動機。

94學年度,文大共有多個學系參加此項專案,除了歷年都一定有的美術系外,還新增資管、園藝、土資、應數等系,錄取身心障礙學生總共7名,每名補助6萬元,總計一共42萬元,美術系1名,資管系3名,園藝系1名,土資系1名,應數系1名。

點閱人次: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