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2002中華插花藝術展」 與您一起迎接「海國之春」
-- 「2002中華插花藝術展」 與您一起迎接「海國之春」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 歷史博物館網站     【2002/2/20】友善列印
「2002中華插花藝術展」展品「迎新氣象」。
一年一度的「中華插花藝術展」,將於本月23日至3月3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一樓展出,今年的展覽以「海國之春」為主題,希望藉由台灣特有的地理及人文特性與傳統花藝的結合,讓台灣花藝將不再只是傳承傳統,同時也開創出新內涵。

「中華插花藝術展」是每年春天台灣花藝界裡的年度盛事,從民國七十三年國立歷史博物館、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首次聯合舉辦以來,至今已有十多年歷史。每年都會訂定不同的主題,來詮釋傳統花藝的特色,並期許傳統花藝表現與現代精神、現代藝術的結合。

去年的「世代謳歌」,花藝創作者透過插花表達對新世紀的省思與批判,而今年的「2002中華插花藝術展」,將於23日至3月3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根據主題「海國之春」,展覽分為「台灣地理景觀特色與花藝」、「台灣歷史人文與花藝」、「台灣風物與花藝表現」、「台灣山河勝蹟與花藝表現」、「台灣禮俗之美與花藝表現」等五項子題。

您想感受春天的氣息嗎?就請您在3月3日前,抽空前往歷史博物館,欣賞百花齊放、滿室生春的景象吧!

點閱人次: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