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研究所考試面面觀 您做好準備了嗎?
文/蕭俊發     【2005/10/2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兼任講師陳穎慧為即將出社會的大學新鮮人進行演講說明
近年來,大學學歷日益普及化,大學儼然成為基礎教育的一環。身處在此潮流中的你,是否思考過自己未來的發展與出入呢?學務處畢輔組舉辦一系列的升學與就業講座,為你我的未來把關!

說明會一開始,陳講師隨即切入重心,詢問同學對未來的規劃,並提醒同學,對於自己的方向與志向必須非常清楚,以提早為生涯做準備。就業或升學,全在自我的一念間。選擇進入職場就業,要注意工作性質與自己的興趣是否相符;選擇研究所升學,則由於各校的辦學理念不盡相同,相關校系的選擇更要小心。

對於研究所升學測驗,考試經驗豐富的陳講師提供自己的經驗--研究所考試的「三觀」與「五步驟」,為學弟妹做詳細的分析。

「三觀」,旨在教導學生如何針對目標邁進以及培養學習毅力,同時找出自己的性向、了解自己的能力,然後參考成績和自己的興趣後,加以發展,以收事半功倍之效。

重點式的閱讀及考古題的練習雖是捷徑,但陳講師提醒同學,必須活化自身所擁有的知識並加以活用,面對變化萬千的題目,也就能駕輕就熟。要如何活用,則有待平時所培養的創意。

陳講師最後送給學弟妹一句話:「忘記今天的過失,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臨場考試,最重要的是心境的調適,不讓單次考試的成敗影響下一次的測驗。陳講師也期待同學都能「擇己所愛」,然後「愛己所擇」。

點閱人次: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