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棒壇新菁英! 本校棒球內野手余宗翰入選2006世界棒球經典賽60人名單
文/李品怡     【2005/11/8】友善列印
余宗翰謝謝球迷的支持 希望大家多為他加油!
本校棒球隊菁英百出!內野手余宗翰於日前棒協公布的經典賽60人觀察名單中獲賞識,順利名列榜上。余宗翰說,放榜前從未想過自己能被選上,以為入選的都是在職業球隊裡打滾多年的老大哥,消息傳來後他感到相當開心,家人、朋友及隊友也紛紛向他祝賀!

余宗翰說,高中時期即擔任過多次國手,如2002年世界青棒錦標賽、2003年世界亞青賽,今年剛結束的亞洲棒球錦標賽當然也少不了他的身影。

不過他覺得高中和大學的層級有著很大的落差,以往的國手經驗似乎無法給他很實質的幫助,但是能和各國好手同場較勁也讓他學得更多,看的更廣。例如和日本投手對決時,看到了比國內更快的球速、更犀利的變化球,這都是在國內無法接觸的。

余宗翰打擊火力相當受外界肯定與矚目,文大總教練陳進財常誇他是名相當穩定的打者。

不過,余宗翰認為,這次要和這麼多名好手一同競爭,本身又還只是業餘選手,而同為一壘手的前輩謝佳賢的實力也廣受大家肯定,因此他認為自己入選最終30人名單的機會不大,即使真的衝進最後決選名單,恐也是以代打身分為主,但入選肯定喜悅還是讓他相當興奮。

他表示,自己選球和速度是優勢,希望在未來的比賽能夠多學習他所欠缺的經驗。而在大學不像在高中是反覆的練習基礎動作,反而比較重視觀念方面的灌輸,球技則得靠自己多下苦心。

面對這個挑戰,他以平常心看待,會努力的去「拼拼看」。現在他的練習都是以校隊比賽為主,並沒有為了選拔多做準備。若是最後在30人名單鎩羽而歸,他也不會感到難過。

他認為,能入選60人就是一種肯定。他會更努力的表現自己,「全力以赴」是最高指導原則。另外,他也和文大另一位入選的選手黃義哲約定好了,兩人要一起加油,一起到中華隊為國家的榮譽而奮鬥!

點閱人次: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