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聯合國校園風 國合組擴大舉辦外生說寫中文比賽 
-- 多樣化的中文學習競賽 要外籍生每個人都愛上「中文」! 
文/劉玉婷     【2005/11/3】友善列印
本校為「聯合國校園」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生眾多,透過各式比賽 期盼外籍生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外僑生的中文比賽開始囉!今年由本校國際學術合作組承辦的「中文作文比賽」及「中文演講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將於11月19日擴大舉辦,只要是文化大學部外國交換學生或外國學生都可報名參加比賽,大展身手,要你大膽「現中文、說國語」。

邁向國際學術交流,本校積極推動「聯合國校園」,靈活運用交換生制度,讓有興趣到國外留學的學生赴海外教育,同時吸收海外姐妹校學生享受文大的教育風格。

為帶動外籍生聯誼活動,國合組擴大舉辦外籍生「說寫中文大競賽」!今年中文演講比賽題目有三種,同學可以利用3到4分鐘的時間,選擇談談身為外國學生學習中文的經驗和新鮮事,還可以講述來台灣學習中文的緣由,更可以聊聊生活中令你難忘的趣事。

中文作文比賽的題目就更為多元開放了,只要和文化大學相關的內容,都可以在90分鐘的規定時間內,於字裡行間盡情抒發。國合組強調,擴大範圍題目的設定,就是要讓參賽同學有更多自由機會選擇自己發展的主題。

比賽最後經過評審評定的前五名同學,還可獲3000千至1000元不等的獎金。第六至第十名同學,每人則有500元的獎金,為鼓勵參賽的外國學生,凡是參加的同學即可取得參賽證明與精美小禮物乙份。

國際學術合作組表示,以去年為例,就有近30逾位外國學生參賽,希望可以藉由此類型的比賽,激勵外國學生學習中文的信心,讓他們有更多挑戰自我的機會,促進文化交流。

這次國合組擴大活動的舉辦,只要是本校的外籍生或交換生都可共襄盛舉。即日起至11月8日,在大恩館10樓國際學術合作組接受報名。

點閱人次: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