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龍山國小徵求課後輔導員 凡對語文教學有興趣同學趕快報名!
文/王景新     【2005/11/2】友善列印
現在各行各求業對於英文能力的要愈來愈高,甚至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校就設有英文課,但同學間英文程度落差仍大,有鑑於此目前各級學校都亟需英文能力不錯的大學生們對於進度落後的學童們進行課後的補修教學工作,台北市立龍山國小徵求輔導員,有興趣、有能力的同學一定要報名,為英文教學盡一份心力。

英文系三年級的潘巧芸說,自己雖然是英文系的學生,但是未來並沒有想朝著英語教學的工作走,而是想朝著商業貿易的方面發展,不過她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可以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傳授給需要幫助的同學們,她認為想挽救英語能力的不二法門就是培養對英文的興趣,因此她若是輔導員他會設計活潑的教學課程。

輔導對象是台北市立龍山國小三到六年級的課程進度落後的學童,希望藉由輔導員在早自習、(八點到八點半)午休時間(十二點四十至一點二十分)間對於這些跟不上進度的學童們進行課後加強的工作。輔導員資格第一是兒英系所的學生,修習英語相關系所、學程的學生;第二是大專院校的學生(含研究所以上),科系不限,對於英語文教育有感興趣的同學皆可報名,修習英語教學相關學分者尤佳。

凡是成功錄取的輔導同學皆可得到一張實習護照以及服務證明書,其中實習護照是大學部各學系修習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四十小時,及修暨推廣部修習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者、修習各師資類科學程二十小時之服務證明,對於未來想成為教師的同學這是個絕佳的職前實習機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十一月四日止,可填妥報名表後,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到bestyngyng@yahoo.com.tw,或是將報名表列印下來後傳真至龍山國小輔導室。負責這次活動的老師是龍山國小的輔導組長王瑩瑩,聯絡電話2308-2977分機740,傳真2304-3127。報名表下載網址(http://www.pccu.edu.tw/post/menu_unit.asp)


點閱人次: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