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韓前總統大統領金泳三先生 榮獲本校政治學名譽博士
-- 金泳三前大統領強調,珍愛與台灣情誼,榮獲此殊榮證書,是他最高興的事
文/林雅琪     【2005/11/2】友善列印
前大統領金泳三先生蒞臨,榮獲本校政治學名譽博士
大韓民國前大統領金泳三先生1日下午蒞校接受「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頒贈典禮暨專題演講。金泳三前大統領指出,「我在很多國家都獲名譽博士,但榮獲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名譽政治學榮譽博士學位讓我最為高興,我相當珍惜台灣友誼」。

董事長張鏡湖致詞時說,金泳三先生推翻了大韓三十二年的統治時期,實現了民主的理想。在位期間將自己的薪資所得公開、GMP的認證制度也已超越台灣、對於政壇實施嚴禁有弊端賄絡或是勾結政治現金的情勢發生、禁止軍人干政並且大力倡導改革等等;這些和大韓人民們共體時艱的情懷最讓他感到推崇。

李校長在典禮中表示,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對教學傳承不遺餘力,文大在1962年及設立「韓文學系」。至目前為止,共有一千二百多位的學生從韓文系畢業,也有兩百多位的博、碩士學生,而這些莘莘學子們在各行各業有相當好的成就。

李校長說,文大在張其昀創辦人積極推動韓文教育、開展國際學術交流,成為全國唯一一所擁有韓文所的大學,獲韓國前頒授韓國前大統領金泳三先生政治學名譽博士學位,期盼進一步帶動中韓交流新頁。

李校長提到,金前大統領為第九屆國會議員,於1993年時當選第十四任的大統領。他在位期間,發表了三大施政目標,重建了大韓民國的綱紀,對於大韓的民主政治有很大的貢獻,金泳三先生曾榮獲日本、墨西哥、紐約等等的名譽政治學博士。

前大統領金泳三先生非常重視中韓的外交邦誼,在各項方面皆受國際的重視與肯定。最後,李校長敬祝典禮圓滿成功,也祝福所有的貴賓們健康快樂。

李校長親頒學士服、學位帽時,在場賓客和學生們台下掌聲不斷,表示出最大賀意。

此外,金泳三前大統領與妻子感情濃厚,鶼鰈情深,此次前來即與妻同行。金泳三先生致詞時笑著說,「很多人都會問我,到底是我追他,或者是她追我,現在我要解開謎底,就是我們兩個相互意愛,情深濃厚」,一時之間讓授贈學位的現場溫馨滿溢,掌聲四起,也讓頒授學位過程順利畫下美麗句點。

點閱人次:41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