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法規與實務 「定義」到底在哪? 
-- 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許俊美常務理事 要建築系同學充份掌握每一個機會
文/蕭俊發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5/11/3】友善列印
許俊美系友為同學講解法規與實務的關係
由畢輔組及建築與都市設計學系聯合主辦的「國家考試系列講座」特邀請現任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許俊美主講國家考試祕訣。



已鑽研建築營建法規超過三十年經驗許俊美理事,現職台灣建築師公會台北市聯絡處主任、中華民國建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

許俊美理事開宗明義即提到,「他以文化大學為榮,如果沒有當年的文大就沒有今日的他!」,學校的教育讓他深刻體驗到建築的東西就是要讓文字上構思轉變成實質上的建築,如何充份與實務運用更是建築學的大學問!

許俊美指出,早年建築法規條例雖沒有現在的這麼多,但條例限制多,如何理解及融合現代法規於自然則是他一直追求的新目標,當時他相當積極多讀多吸收,更不管在未來的高考能否有傑出的成績,只要充份掌握學習機會就不虛度青春。

此外,許俊美也提到,高考考試秘訣範圍莫過於社會關心什麼議題,題目也會指向這類目標作延伸發展,因此平日的常識及準備必須時刻的去注意,未來自己也會有碰觸法規的機會。

關於法規計畫內容上的概論,不管是現行建築法規系統、區域計劃法規體系、都市計畫法規體系建築法體系是為保護聰明的老百姓,也是為了對抗政府。

高考考試秘訣的範圍莫過於社會關心什麼議題,題目也會指向那一方向去做發展,因此,平日常識及準備必須隨時注意,因為每一位建築系畢業的學生都一定有機會碰觸法規,早點準備因應,才能從容因應每一個機會。


點閱人次:39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