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菲華樓頂級國際學術展覽中心 成為文大學術新地標
-- 嶄新菲華樓 全新風貌與你相見
文/劉玉婷     【2005/11/3】友善列印
嶄新菲華樓竣工啟用 頂級國際會議場所
時尚景觀的菲華樓正式於11月3日啟用,啟用典禮上邀請了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及學校各院院長,一同見證菲華樓的落成。李天任校長表示,菲華樓將成為「國際學術交流展覽中心」,不但規劃成為研究所口試新場所,還可以成為學術展覽會場,多功能展示的菲華樓,將成為文大學術新地標。


李校長致詞表示,菲華樓改建前為教職員宿舍,改建後期盼落實數位科技校園新理念,結合中國固有文化與西方科學技術,融入東西方人文科學與藝術思想,成為菲華樓的建築理念,菲華樓外觀為時尚典雅建築體,戶外特別規畫教職員活動與休憩,歐風露天咖啡座椅,陽明山微風輕輕吹彿,成為最佳談天好去處。

李校長指出,現有的華岡博物館為藝文展覽樓層,輔以菲華樓的學術展覽重鎮,相輔相成,兩棟藝文學術大樓,將成為培育文大藝文學術涵養的新重鎮。未來菲華樓可以規畫為研究所口試新場所、學術展覽會場、表演團體展示區、僑生聚會新部落、貴賓參訪新地標,菲華樓綜合多功能,讓文大享受頂級國際會場新視野。

進入菲華樓內,中庭水池流瀉出潺潺流水聲,讓人心靈為之沉靜,同時也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國風氣息,與便利的西方科技,足以顯示華岡建築之特殊風格。

菲華樓一樓設計為展示中心,二樓則是規劃為多間會議室,方便舉辦國際性會議。今後同學們既可以在華岡博物館看到藝術展覽,更可在菲華樓參觀學術方面的展示。

李校長強調,取名為「菲華樓」為感念菲律賓華僑莊萬里先生對本校創建的大力贊助,更感激張其昀創辦人當年創校教育理念,讓現在文大人都可以有這樣頂級享受會議廳,期盼未來本校可以邁向更多元綜合教學,為全校師生創雙贏。

點閱人次:44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