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學習資訊中心」啟用 校園e化永續發展
文/呂祥竹  攝影/李渼詩   【2005/11/4】友善列印
數位學資中心,讓你優游數位e世界
邁向數位校園新世代館,大忠館「數位資訊學習中心」11月3日正式落成啟用,由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開啟扭動之鑰,代表學資中心落成啟用,乾淨明亮的網路資訊站、先進設備的科技中心,要讓文大e起來!

張董事長並親自操作電腦,帶上耳機聆聽校內新聞撥放,感受學資中心e世代的現代化,體驗舒適的電腦環境。


每逢學期期中、期末考試前後,往往是學生提交學期作業及報告的高峰期,大義館電腦計算機中心在現有的電腦機台總數下,往往入不敷使用,人潮擁擠,堪稱校園奇景。

考量學生需求,便於學校教職員及學生使用電腦設施,總務處將原大雅館「華岡書城」改建為「數位學習資訊中心」,新架設133台網路電腦,疏緩尖峰時段大量的學生人潮。

3日上午11時正式舉行「中國文化大學學資中心竣工啟用典禮」,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李天任到場剪綵,張董事長與李校長親自測試,體驗舒適的電腦環境。

李校長說,「學資中心」引進國外先進設施,採用六角式圍型電腦桌,一體成型,節省許多空間,加上圓展式的照明與開放式的玻璃隔間,讓學資中心格外几淨寬敞。

同時多台電腦置用昇降功能,面臨關機停用時,可以將電腦顯示桌面拉下,此外,體驗高級視聽享受,每一台電腦更配備有耳機麥克風收聽功能,方便使用者學習數位資訊。

新聞系劉同學指出,以往在大義館使用電腦,因為空間狹小,人群擁擠,室內空氣常常沉悶不已,讓人止步;甫落成啟用的「學資中心」,舒適的空間與人工設計的硬體設施,則顯得十分怡人。

「學資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晚上10點,周日及例假日,因為人員配置及電腦設備維護,不另開放。好的設施就該善加利用,歡迎文大師生多多前往使用,使用時,別忘了好好維護「學資中心」的設施,共同打造美好的使用者空間!

點閱人次:45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