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知多少 衛保組為你解答!
文/詹侑益     【2005/11/4】友善列印
忙碌社團課業之虞,別忘了學生團體平安保險。
為維護文大學子健康安全問題,新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再度與中國人壽簽約,保障學生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致使家庭遭受生命與經濟上之損失。10月28日起,由中國人壽團保部服務人員到本校協助辦理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理賠申請事宜,提供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相關之諮詢服務。

學校為同學投保的學生平安保險,很多同學都以為只限定在校園內的保障,因而忽略自身理賠權益。其實只要是在保險責任期間內,因疾病或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以致身故、殘廢或需要治療(疾病治療不含門診)都屬於保險範圍,不論校內外皆可以申請理賠。

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理賠項目計有住院醫療保險金、食物中毒保險金、重大燒燙傷保險金、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重大傷病保險金、殘廢保險金、生活補助保險金以及校園意外身故保險金。申請理賠手續時,需檢附理賠申請書、診斷證明書、學生證影本及存摺封面影本(未滿20歲須由監護人於申請書簽章)等,同學若對理賠程序有疑問可上本校衛保組網站查詢。

平安學生保險是學校為同學所做的一項保障,不論有無意外發生,同學在平時就應該多留意,當緊急事故發生時,才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備妥申請文件與資料,獲得應得的理賠,保障自身權益。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規劃於94年10月28日起,每週三、五上午9點至11點,由中國人壽團保部服務人員協助辦理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理賠申請事宜,提供學生團體平安保險相關之諮詢服務,便利同學辦理平安保險。服務地點設置於大忠館三樓數位學習中心外走廊,請同學多加利用。

點閱人次: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