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一圓留學夢!專家意見不可不聽 英文系副教授蔡鈺鑫老師與同學分享留學經驗
文/許嘉玲     【2005/11/7】友善列印
留學經驗談分享 英文系副教授蔡鈺鑫深談留學觀
文大教育系系學會24日邀請英文系副教授蔡鈺鑫老師,分享在美國留學的經驗,及出國留學時需注意之事項,並期勉學生在能力範圍內多選擇出國進修,增廣見聞,拓展視野。

蔡鈺鑫教授提到,其實自己當初並沒有出國念書的打算,只是受當時室友的影響頗深,加上主修科目為英美文學,深覺赴美繼續研讀的重要性。

蔡教授將在外念書的過程分為三階段,分別為「留學前的準備工作」、「留學期間的注意事項」、「留學結束後的發展方向」。蔡教授熱心的一一解說後,更細心地提醒同學們一些應注意的細節。他表示,出國留學不要害怕問問題,因為唯有勇於發問才有學習的機會。除此之外,更需廣結人緣,如此才可以樂在其中而不言苦。

最後,蔡鈺鑫教授勉勵各位學子,若有機會出國留學就不要躊躇不前,並且不要讓自己出國留學的決心受阻於金錢方面的問題。任何事情都有其解決方法,重要的是勿讓自己有機會後悔。


點閱人次: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