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留學顧問教師座談會 海外留學最佳諮詢
文/李品怡     【2005/11/8】友善列印
留學顧問教師團座談會 現場討論熱烈
想出國留學的人有福了!曉峰第二會議室進行留學顧問教師團的座談會,來自各個系所的十多名教授紛紛提出己見,現場討論熱烈,透過專家論壇,給想出國一圓留學夢的同學提供全方位的資訊奧援。

畢輔組顧乃群主任提出,根據93年度畢業生大規模普查,5千多名上線填答的畢業生畢業後的第一意向就是「繼續升學」,其中又以研究所者升學居多。就各系調查看來,去年共有60幾位同學到國外繼續深造,大部分學生則傾向留在國內研究所,因為國內的學費較國外來的便宜。

學校為讓同學了解留學相關資訊,和會計、教育、日文和電機等8所系所的系學會合作舉辦了留學講座,另外還有輔導同學參加證照和高普考特考的相關講座。

今年留學顧問團從同學較想了解的食衣住行等問題著手,希望可以給同學最適切的服務。

陸研所歐陽新宜教授提到,同學們可以在找老師前先知會畢輔組,好讓老師們了解同學們到底有多少需求。另外,他也希望學校可以統整來訪過的同學、時間以及問過的問題,一學期彙整一次。同時在網路上登錄推薦的學生,讓老師不用繁複的去翻閱資料。

前學務長王冠雄指出,現在很多國家,如歐美等地區,都有自辦留學說明會,同學們應先確定自己想要留學的國家、校系後,老師們再依留學國家來分組,搭配校外的說明會,提供同學更完整的資料,能給同學的援助一定更廣。

學務長何英奇說道,本校學生可以與各所姊妹校進行相互交流,只要是在交換學校所修習的學分,雙方學校都會予以承認。另外,碩博士生如欲到國外蒐集論文資料,教育部也備有相關配套措施。有需要的同學可以上教育部網站瀏覽。

點閱人次: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