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生活應用科學系升學講座 教你打造璀璨未來路
文/劉玉婷     【2005/11/7】友善列印
生應系江惠瑜學姊教你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
生活應用科學系7日上午邀請畢業校友江惠瑜於大恩613教室為學弟妹們介紹研究所考試的準備方向,嚴肅中有幽默,現場笑聲不斷。

對於生應系畢業生未來的出入,江惠瑜表示,除了可報考家庭類研究所,也可考慮餐飲類的研究所,不過不管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為了給學弟妹們更為細緻的講解,江惠瑜精心準備了一系列的投影片。

講座上,江惠瑜並特地拿出當初推甄時的資料,為在場的學弟妹們介紹製作相關資料的小撇步。她認為,甄試送審資料並不需要敘述地過於繁雜,也不用擔心教授們對甄試生本身所具備的經驗的看法,因為甄試主要在讓面試教授了解學生的相關學習經驗。

對於學弟妹們普遍感到憂心的面試,江惠瑜說「不用太緊張」,面試的教授們只是要看你是否用心準備,並準備好英文自我介紹,在現場時表現的自然點,教授們不會太為難同學們的。她以過去的經驗,為同學們做現場示範,生動活潑的講解方式令現場笑聲不斷。

生應系三年級吳雅雯同學在聽完演講後表示,江學姊的演講不但對自己有很大的啟發,對於打算升學的她來說,也可以重新調整心態,助益良多。而二年級的許同學則認為,學姊的演講為學弟妹們做多方面的分析,將令人頭痛的準備資料整合,使原本沒打算升學的她有了新的想法。

不論是否選擇升學,學長姐所提供的寶貴經驗總是不可或缺的,在他們走過的道路上吸取知識,作為自己的墊腳石,你的未來也是無可限量的!

點閱人次:33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