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內全力備戰衝刺  期中考試登場囉!
文/林雅琪     【2005/11/7】友善列印
埋首準備期中考,同學們個個上緊發條為考試做準備
從今天開始是為期一星期的「期中考週」,同學們都處於全力警備衝刺狀態。無論是在圖書館還是大義館的24小時K書中心,無時無刻都坐滿埋首苦讀的同學們,瀰漫一股嚴肅緊張的氣氛。

校園瀰漫期中考風,不但各重要館樓的樓梯口處處可見互相討論問題的學生們、影印店大排長龍,等著印講義和筆記以及圖書館和K書中心滿滿的人,期中考備戰狀態影響整個校園。

另外,這學期仍然將持續沿用「學習預警制度」,讓同學們知道自己的成績是否在警戒範圍之內,而有危機意識。

此外,面對各個科目的準備或是考試的減壓方法,每位同學都有一套考試的獨門技巧。英文系二年級的王景新同學說,他覺得最難準備的莫過於「英國文學」,最近一直忙於翻譯文章,從艱澀的文章中獲取知識。而他對於考試的減壓方法則是吃東西、聽音樂以及洗澡,從聽覺、味覺的享受中,除去疲憊的感覺。

觀光系三年級的周翰立說,他喜歡到圖書館去讀書,喜歡安靜的讀書氣氛,會加倍讀書的效率。另外,他也會聽聽音樂或是在考前和朋友出去逛逛街,可以減輕不少考試的壓力。

資管系的張緯廷說,他在考試之前都會至圖書館讀書,將所有的講義和課本做重點整理,考前會再將筆記重點看過一次,即可以很有效率的作充分準備。他認為,在考前千萬不要熬夜讀書,應該保持平常心,將自己整理的重點讀熟,就可擁有最佳狀態。

點閱人次: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