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全面提升E化 首推導師制度iCAN課輔系統 與「吞世代」熱情互動
文/李品怡     【2005/11/11】友善列印
貼近E世代 導師制度的ICAN課輔系統啟動
鑒於e世代學生對於學務處資訊服務品質的要求,訓輔行政人員貼近e世代,掌握學生需求,11日下午於大義館電腦室,舉辦訓輔專業能力提升研習活動,提升學務處行政人員法律認知和電腦操作能力,增進服務效能並促進學生學習和發展。

課指組李燕美主任表示,根據學校調查發現,高達86%的同學都是藉由網路媒體獲得資訊,同學對網路資訊接受度相當高,這世代的同學統稱為「吞」世代!

也正因為如此,學校積極的推動全面e化,除網頁介面人性E化外,也要求每一位老師都需接觸網路評分系統,目前積極推廣的為「導師制度」,自本學期開始,資訊中心架設ICAN課輔系統,依此資訊制度,同學們和導師間的溝通,除面對面接觸外,還可透過此一課輔系統的討論區,大聲對老師暢談新知識觀。

主講人為陳佩伶老師表示,這套系統廣泛運用在各大學學務系統上,許多學校也和本校有合作關係,採用該套系統。台大即為一例。簡單易操作是這套系統的優點,也讓全校師生互動更容易。

陳佩伶說,老師可以在任何時間發公告至課輔系統上,未來甚至可以傳送到PHS手機,以往師生間討論心得往往只可存在大腦裡,透過此一系統可以將其通通存放在課輔系統中。在此一討論區的師生互動,老師清楚了解學生需求。

另外,最大優點即為老師上課用的教材、作業要求、講授大綱,也通通可以放到課輔系統裡,甚至是老師可以在此一系統上清楚掌握同學出缺席率,或者自身請假對外宣傳等。

陳佩伶也指出,只要老師們常使用,學生慢慢都會接受,若是老師沒有這個習慣,學生使用頻率當然會減少。但若善加利用這個互動式的平台,老師和e世代的同學們的關係也可以很靠近!

點閱人次:42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