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美術系十人聯展 帶你欣賞不一樣的「五十元」
文/劉玉婷     【2005/11/14】友善列印
「請投五十元」美術展,探知你的五十元意識!
五十元,從一張變成一枚。我們拿著他走過了多少個年頭,經過雙手來去了幾回,而對它的認識又有多少呢?當我們手心握著那五十元硬幣時,可曾想過它輾轉走過了多少時間與空間?從11月14日起在華岡博物館為期一週,展出由顏志宏、仲根晴惠、卓哲源等十位美術系同學聯合舉辦的「請投五十元」展覽,帶你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感受「五十元」的意義。

參展同學表示,此次的聯展在藉由生活中常見的五十元硬幣,觀察人生各式各樣的面貌!

隨著年齡層的不同,每個人對五十元的所抱持的看法也不一致,它所能賦予的價值也跟著改變。一群美術系三年級的同學以此為題材,加入時下年輕族群的流行文化,以「請投五十元」為主題,試著探討,當人們手中握有五十元硬幣時,在擁有與捨離的當下,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希望能有怎樣的獲得或者釋放。

聯展不受限於繪畫形式展出,同時也包括裝置藝術、普普藝術、綜合媒體和水墨等各種不同的表達方式,希望能以此激發觀賞者對五十元的想法。

點閱人次:32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