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開大學京劇團蒞校參訪 交換兩校治學理念
文/廖珍儀     【2005/11/14】友善列印
南開大學京劇團蒞校參訪,奠定兩校情誼!
今日(14日)南開大學京劇團團長霍耀秀帶領京劇團一行27人於下午造訪文大,團長霍耀秀與教務長靳宗玫相互交換兩校締結姐妹校後的治學理念,隨後並參觀文大校園,包括體育館、大忠館數位學習中心等教學設施。

南開大學是中國大陸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也是學科門類齊全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學科覆蓋了除軍事學以外的所有門類,計有18個專業學院,並設有研究生院、中國APEC研究院、成人教育學院、職業技術學院、現代遠端教育學院。學校積極構建和發展適應21世紀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才培養需要的學科體系,並與國際知名的一百多所大學和國際學術機構建立了合作與交流關係。

「京劇團」是南開大學碩、博士班學生中對戲劇有興趣的同好所組成的社團性劇團,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在促進兩校的學術與文化交流。參訪過程中除了與本校靳宗玫教務長及何英奇學務長交換兩校治學理念,同時並藉由兩校學生的演出進行藝術交流。文大由茶藝社與國樂系學生分別表演茶道藝術、古箏與國劇身段;南開大學「京劇團」則由團員帶來國劇清唱及身段表演。

參訪中,兩校的情誼讓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京劇團團員朱冬表示,雖然這次拜訪行程非常緊湊,但是文大是他歷來參觀過的學校中風景最優美的大學。

南開大學在今年暑假與本校正式締結為姐妹校,當時文大就曾率團參訪南開大學。「京劇團」於這次參訪本校後,今年十二月,南開大學合唱團也將來訪。對於南開大學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連結至南開大學網頁查詢相關資料,網址是http://www.nankai.edu.cn

點閱人次:40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