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江大學文琴藝術總團蒞臨文大 舞韵樂風飛揚文藝學術
文/童蕙伶     【2005/11/15】友善列印
浙江大學文琴藝術總團蒞臨文大進行文化藝術交流。
台北首舞表演!浙江大學文琴藝術總團於15日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訪表演,帶來一場「舞韵樂風」藝術交流,張鏡湖董事長強調,與浙江大學情誼濃厚,也曾多次赴浙江大學參訪,期盼未來透過藝文交流,提升兩岸藝文環境。

浙江大學一行貴賓,於上午9點半在曉峰紀念館10樓貴賓室,拜會本校董事長張鏡湖。雙方進行短暫晤談後,在董事長張鏡湖、教務長靳宗玫以及主任秘書陳金雄的陪同下,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中心及數位地球中心,瞭解文大近年來在藝術文化方面努力的成果。

曾是張其昀創辦人學生、現任文琴藝術總團名譽姚文琴團長說,這次是他們團員第一次來台灣表演,尤其知道文大的文化藝術發展相當不錯,相當重視今天這一次的參訪表演,藉著這個機會做開端,希望以後能夠多多來台灣表演。

此行遠從大陸來訪的貴賓有名譽團長姚文琴,團長兼浙江大學副校長胡建淼,副團長張美鳳、陳振濂、費英勤、沈杰,領隊董浩然,團員趙淑雲、郁怡汶、韓泳、趙丹丹及35位舞蹈團、民樂團、聲樂團的成員。

浙江大學文琴藝術總團是浙江大學在北美校友姚文琴女士資助下,開展文化藝術素質教育和藝術人才培養的基礎。現由民族交響樂團、歌舞劇團、合唱團、戲劇社和書畫社五個分團隊組成,為浙江大學的正規化藝術教育和校園文化活動、群眾性文化藝術活動相互結合,走專業化、正規化、系統化的綜合性藝術團隊發展道路。

浙江大學文琴藝術總團將於今日下午1點於華風堂表演,代表著兩岸情誼的「舞韵樂風」演出,邀請全校師生一同欣賞,感受浙江大學學子飛揚的青春風采及蓬勃的年輕朝氣。

點閱人次:43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