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大學教育協議會事務總長李鉉清博士 暢談國際教育觀
文/冉祥蓓  攝影/冉祥蓓   【2005/11/15】友善列印
李鉉清參訪文大 拜會董事長張鏡湖
韓國大學教育協議會(Korean Council For University Education )事務總長李鉉清博士蒞臨文化大學參觀訪問,李鉉清博士強調,「封閉的大學教育體制」國際競爭力低,應自由任其外國大學於國內設立分校,互動衝擊刺激另類教育風格,此一教育思維與本校張鏡湖董事長理念不謀而合。

李鉉清博士15日於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董事長熱情於門口迎接貴賓以表歡迎,一行人參觀校內數位典藏中心、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及校史室與博物館。

李博士三度來台,但這是他第一次到中國文化大學參觀。李博士說,文大校區建在陽明山上很好,空氣新鮮,風景優美宜人,是一個適合讀書學習的清靜之地。此趟台灣行他也會到北一女中、成功高中、銘傳大學訪問,學習台灣的辦學方式。

李博士目前是韓國大學評鑑知名的權威人士,評鑑方法為全亞洲最早,也是日本等國學習的楷模、指導方針。簡略來說分為兩種,一.綜合性:全國大學都得接受評鑑,不得因個別因素而放棄。二.領域性:將各種專業領域分類評鑑。

很多學者認為,要使韓國大學擺脫舊模式,應讓外國大學自由地在國內設立分校,如果允許外國大學在國內設立分校,政府對國內大學的限制也隨之消除,同時學生選擇大學的範圍將更加廣泛。

李鉉清指出,一個沒有外國教授和外國學生的「封閉的大學教育體制」,很難具有大學的國際競爭力,應該讓外國大學自由地在國內設立分校,給國內大學以衝擊和刺激。可見他很重國際學術交流,與張鏡湖董事長理念不謀而合。

除了學術上的成就與貢獻外,私底下李鉉清也很平易近人,很容易因為一項事物感動。現任大長今譯者,多次擔任本校中韓貴賓翻議的研究所學生董文君陪同參觀時提到,日前李博士參觀101大樓時,多次發出讚嘆,並以能夠目睹世界第一高樓開懷不已,對身旁的人總是給予讚美和鼓勵,為彬彬有禮的謙和君子。

點閱人次:35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