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大及湖南師大蒞校參訪 為兩岸學術界奉獻心力
文/吳鎮全     【2005/11/16】友善列印
董事長與參訪團的合影。
透過友好對話與學術交流,開創人類永恆的和平大道,是21世紀的現代人共同追求的目標!為了讓國際創價學會(簡稱SGI)會長池田大作所揭櫫之和平與人道精神,以及紛擾的兩岸關係搭起友好橋樑,共同開啟兩岸學術對話的平台,15日下午邀請到北京大學及湖南師範大學的學者專家,進行學術友好交流訪問,希望能透過學術深入研究與對談,為兩岸學術界開啟嶄新且實質的交流,為世界和平奉獻心力!

國際創價學會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之一,會員國遍佈全球190個國家。會員們各自在其國家宣揚「世界市民」「寬容精神」「尊重人權」的理念,期盼透過對話,解決人類所面臨的種種課題,攜手走向幸福之道。台灣創價學會是其加盟團體之一。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的最高教育行政機關。在百年的發展歷程中,北京大學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建設、社會的進步上具有無可取代的地位,是中國走向現代化過程的先鋒。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傳統和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學風在這裡生生不息、代代相傳。

湖南師範大學創建於1938年,面對未來的召喚,他們遵循立足湖南、服務全國、走向世界、注重內涵、強化特色、躋身一流的發展理念,衆志成城,爲把學校建設成爲具有教師教育特色及國際影響力的綜合性大學而努力。

北大及湖南師大訪台團預計七天,行程首站即參訪文大,可見文大的傳統在國際學術界頗負盛名。而未來的六天,訪台團將陸續參訪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等校,以建構一個「為了『教育』的社會」、「校園社區化」之目標而努力。

點閱人次: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