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投資青少年 就是投資台灣未來!青少年國際研討會登場
-- 集聚國內外社福專家 期盼為青少年找出正確的道力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5/11/16】友善列印
投資青少年 就是投資未來
本校靳宗玫教務長以一句「投資青少年,就是投資未來」,為2005年「邊緣/高風險青少年社區及外展工作理論、實務」國際研討會致開幕詞。她強調,唯有健康的青少年,對台灣未來才是有助益,透過專家實務研討,研擬青少年的輔助方針是刻不容緩的事。

由本校社會福利學系與中華民國青少年兒童福利學會暨台北分會與青輔會合辦的青少年研討會16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登場,邀請台灣、美、澳等國專家學者蒞校討論青少年問題,連續兩天的議程,邀請國內外知名社會福利學者演講,期盼透過實務及案例分析,為青少年找出最正確的道路。

靳教務長開幕致詞強調,「台灣在兒童福利機構上稍為健全,但對青少年推動則能有進步的空間,但青少年階段是每一個人重要的人生關鍵,好好投資青少年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我們應該為青少年人生規劃更為周詳明確,不要讓社會的鴻溝問題越來越大。」

而一個健全的青少年,有利社會的健全發展,這樣的工作不能拖延,因此,靳教務長說,期盼透過歐美及台灣的學者專家,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為青少年找出正確的道路。

行政院內政部兒童局黃碧霞局長則相當感謝文大舉辦這樣的活動,因為唯有產學界合作,政府配合,全方位提供青少年福利協助。

社福系郭靜晃主任表示,文化面向是相當多元,台灣生活品質提升,但青少年在社會體系問題層出不窮,古惑仔社會似乎越來越嚴重,青少年是台灣的資產,沒有人願意看到台灣越來越沉淪,希望透過專家研討,期盼能夠提供圓滿的新政策方向,訂立有助益青少年的新福利政策。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工作學院Dr.Barbara Levy Simon特別遠渡台灣針對青少女愛滋議題提出專題演講,她強調,台灣是一個有活力的社會,只要正確面對因應青少年議題,即能避免產生更嚴重的社會爭議。

兩天研討會議程均將於曉峰紀念館舉辦,歡迎對社會福利及青少年議題有興趣的全校師生前往聆聽。

點閱人次:38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