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抓住二月的尾巴 油菜花田賞花去
-- 抓住二月的尾巴 油菜花田賞花去
文/黃玲慧     【2002/2/21】友善列印
四季如春的寶島台灣,不僅擁有溫和的氣候,一年四季更有賞不盡的群芳花海。在台灣十二月花語中,一月花是梅花、二月則是油菜花、三月山櫻花,每個月都有各自代表的花品。僅僅只有28天的二月份,轉眼間稍縱即逝,想要留住二月的美麗記憶,可以趁著開學前的空檔,來一趟油菜花賞花行。

二月油菜花是台灣鄉間過年前後,最具代表性的田野風光,盛產花期約在十一月至隔年三月,最佳賞花處是雲嘉平原、北台三線以及花東縱谷。只要沿著東西線幹道一路往南走,不難發現油菜花的蹤影。

當最後一期的稻米收割冬藏後,平日辛苦培育稻子的田地,正好可以趁機休息休息,農夫為了讓土地增肥,便會種植油菜花,以為現成的有機綠肥,此外也可以將油菜花結果後的種子搾油採用,作成茶子油。

這樣大片壯觀的油菜花田,不只是農人的綠肥作物,更是觀光客競相留念的花海,在冷颼颼的冬末初春之際,在陽光下閃著金黃耀眼色澤的黃色油菜花田,可是不輸給日本的薰衣草、荷蘭的鬱金香花。

點閱人次: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