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系實地參訪業界 期盼學術產業合作帶動流行新創意
文/柯天樺     【2005/11/17】友善列印
美髮業的實地企業參訪 感受現代年輕新趨勢
生應系9日校外實務教學參訪知名快樂麗康企業,透過實地觀察髮廊生態,讓同學感受到無論是捲亮的大波浪,還是流線的離子燙,只為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在訪視的過程中,同學不但增加美髮產業認識,更掌握當前流行新脈動。

在鐘國川講師安排下,生活應用科學系暨海青班服裝美容科的同學參訪快樂麗康企業,以及該公司旗下兩間較具代表性的髮廊:Genic西華店與Happy Hair總店進行實地的參訪。

Boris Hair Culture Consultant Center為本次造訪的第一站,地處東區繁榮之地段,內部空間的設計與規劃相當完善,包含表演前後台、造型區、燈光、專業音響、投影機等設備,場地約可容納一百人之座位桌椅,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

接受本校學生參訪的講師Boris,為現任香港、台北、上海Hair Culture Salon的教育訓練顧問,藉由詳盡介紹與說明,使同學們得以瞭解該公司的營運內容與經營理念。

Boris強調,專業美髮教育培訓為方針,目的在培養基層及高層的美髮專業人員,幫助業界人員技術提升,提升台灣美髮造型的能力。教學內容則著重設計元素分析、幾何、物理、化學、美感、設計理念、人際關係,認為設計需要將「心、眼、手結為一體」才能以髮型來創造個人的美感,運用觀察、判斷、感受從外而內的知覺塑造藝術及美感,強調技術只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表現工具,正確的學習方向應該是先訓練手的技巧,再練習眼睛判斷力,進而培養自我品味。

緊接著參訪為Genic西華店與Happy Hair總店,兩間髮廊相距不到50公尺,但卻巧妙利用室內設計與服務品質,區隔服務客群,不僅提供顧客舒適的休息空間,體貼的設計各式服務來迎合不同需求,成功取得不同需求及年齡的客層。

目前就讀服美科的同學就表示,藉由這次的參訪,使他清楚感受到快樂麗康企業經營規劃的苦心,尤其在分店觀摩時最能體會,並且可以觀察到不同型態的客人,以及如何提供最適當的服務。

點閱人次: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