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武出青春 撼動華崗」全國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武術豋場
-- 用SPA的心情寵愛眾人的視覺!
文/吳鎮全     【2005/11/23】友善列印
94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將由文大承辦。
由中國文化大學首度承辨的「全國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將於11月25日上午11點,在中國文化大學斥資24億元新台幣的多功能體育館二樓正式登場。

今年以「武出青春,撼動華崗」為主題的國術錦標賽,將由38所大專院校的250位武學精英,齊聚陽明山巔,共襄武林盛舉。其中不難預見少林、天山、螳螂、形意、太極、八卦等各門各派武學之士的超凡身手。刀光劍影、拳風腿勁、奇門兵器、身形驣挪、虎嘯叱剎,直逼眾人雙目,更有撼動人心的不傳手法與失傳心法的現場揭祕!

『時尚』對武術界來講已經不再是陌生,創新的武術肢體素材,不同的音樂主題變化與融合,所展現的正是「創新武術」的律動與感動。「形生於陰,神發於陽」,一靜一動的搭配與嶄新的開場演出,將由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二年級『創意武術隊』所精心策劃。極速勁武,佈陣攻勢,深藏動感與解放奔騰的慾望,是其他武術運動所望塵莫及的。亮麗的生命能量都在銳利的瞬間,化為「動能」!眼前這節奏性強的動感運動,除了搶眼外更是嗆眼!『創意武術』將開啟新武術的流行風潮,讓所有的人都在全新的「肢體圖騰」驚艷下為之驚賞!透過「自信魅力」讓凝凍已久的心逐一感動!

承辨本活動的國術學系表示,十倍速的科技年代所引導的時代潮流就是創新與流行,武術已經不再只是一種格鬥的技巧、一種打殺的武器,現代武術所強調的正是內外兼修的精神,提昇的是現代武術肢體意義與歷史價值。年輕的新世代,除了重新賦予武術新的生命與活力外,也展現了傳統動態文化的延續,與自我魅力的展現,成為活力的「激能」化身,與「帥氣自信的生命架勢」!

中國文化大學歡迎喜好傳統武術的朋友一同共享一場視覺的全新洗禮,更期望能讓現場的同好能有超越外化意識的心靈饗宴。

點閱人次: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