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4學年度學務會議 資訊化簡報 讓全校師生一手掌握最新校務
文/洪于閔  攝影/李渼詩   【2005/11/23】友善列印
學務會議資訊化簡報討論 視訊互動 加強校務順利推動
94學年度學第一學期學務會議在23日大恩11樓會議室舉行,由靳宗玫教務長與何英奇學務長主持,學務處各級長官列席報告,還有相關學生代表進行會議討論。為讓全校師生了解各單位明年學務計劃,今年學務會議各單位均以資訊化系統報告,開場的視訊撥放,讓師生掌握學校規劃新方向。

今年第一學期會議主要討論今年度與明年度各項預算及宣導方針,期許為同學帶來更多的福祉。

生輔組吳主任在會議中提出兩項生輔組目前主要極為重視及宣傳的兩項議題。第一即強調學生們上下學的交通安全問題,為將交通事故所引起的傷害減低為零,吳主任呼籲各級師長多多利用不同場合及各式宣導方式,讓同學注意行車安全,騎乘機車得千萬要小心,以交通安全為第一。

此外,禁菸問題更是學校積極推動的校務方向,生輔組近日發現許多非吸菸區及廁所產生嚴重的吸菸問題,造成空氣污染,菸蒂滿地導致校園環境髒亂,生輔組希望各單位可以多加勸導同學,避免讓未吸菸同學白吸二手菸,影響同學權益。

學輔中心在業務提報中表示,在政府積極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下,學輔中心正積極推廣宣導校園兩性平權運動,透過校園宣傳管道,加強同學對性侵害、性騷擾相關議題的重視,也出版「性別平等手札」,以活潑的圖案設計、簡潔有力的文案,強調性平等法規、兩性互動、性騷擾防治、自我防禦等宣導性別平等教育內容。學輔中心也預定於今年下學期推出「性愛婚姻研習營」,讓大學生對婚姻家庭有前瞻性的思考,健全兩性交往關係。

今年學務會議除審議提案討論外,也讓學生代表參與學生事務相關法規的討論審議,使學生也能夠在會議桌上自主發聲,雙方溝通,築起學生與校方間溝通的良好橋樑。

點閱人次:36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8